白纸鸢

【叶黄/黄少天生贺】你喜欢我吗?我喜欢你

*少天生日快乐!

*叶黄双向暗恋,私设有

*幼儿园文笔求放过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灵感来源是QQ空间里的整人说说

 

世邀赛的话题,像这个夏天一样带满炙热的气息,随着赛程的步步跟进,所有人都能看到中国队的夺冠希望日渐清晰。

刚入夜的城市说不上安静,四下都充斥着喧嚷的车声人声,行人或匆忙或悠闲地穿过街道,两旁建筑物表面的LEd灯光在空气里肆意渲染流淌,其上方的薄云也沾了几分彩色。

又结束了一场比赛,尽管中途有一点小小的波折,但还是夺下胜利的中国队意外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没有多言,一群人在他们某位叶姓领队的带领下成功绕开散落在比赛场馆各处的记者,悠闲地出去找馆子吃饭了。

“我靠老叶你还能要点脸吗就为了早点吃饭你居然就做出敷衍记者这种大逆不道的行为真的是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联盟要知道这事还不得后悔死把你叫过来当领队啊哎老叶我说你呢不要装的跟个没事儿人似的……”众人先前打比赛就已经被迫忍受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来自黄少天的语音攻击,结果现在这位又开始了,一个个苦不堪言,不是带上耳机就是把头扭到一边,假装自己没听见。

“行了少天儿,之前比赛说了那么久现在还要继续你就不怕缺氧啊?还有,这不是到你生日了么,早点出来吃饭也算是庆祝一下啊,”叶修正巧走在黄少天身边,笑着在他肩上随手一拍,另一只手在兜里摸索着抽出一根烟,想点燃,却发现自己的打火机似乎是落在比赛场馆了,只得叹气,“哎瞧我这记性,有谁带打火机吗。”

黄少天冷不丁被拍到,脑中一白,整个人都楞了,连说了一半的话都忘了下半段。他一转头,看见叶修叼着根未点燃的烟也就明白对方刚才说了什么,不满地抱怨:“我说你一天到晚要抽多少烟啊,对身体不好懂不懂懂不懂?!没打火机也好今天你就歇歇把别抽了。”

“那可不行啊,今儿可是个好日子呢。”叶修眯着眼,接了一句。

 

好日子……看起来,确实是这样。

此时众人已经找到晚餐的地方,一群人从上凉菜开始就抢得不亦乐乎。黄少天本来也是蛮兴奋地和众人一起起哄,但不知从哪个时刻起,他这边蓦然安分下来,一个人盯着手机,许久没有动作,抓着手机的指尖因用了几分力气而微微发白。

被他手指覆盖的屏幕散发着清冷的光,映得上面的一条说说字字清晰鲜明:遇到你是哥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20180810

发布者,君莫笑,叶修。

所以…是表白啊,自己还傻乎乎的把这所谓的“好日子”单纯当生日理解。黄少天有点失落,但更多的反而是一种莫名奇妙的平静,的确,他是叶修啊,所以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呢,更何况他现在已经退役,完全不用担心谈恋爱对他打荣耀有任何影响。那么优秀的人,就算大部分时候把嘲讽人当做乐趣,他也依旧是惹人喜爱的,在任何地方叶粉都一抓一大片,其中可不乏真心喜欢他的人。

他黄少天,很不巧地也是其中一员。

 

“少天?怎么了吗?”

坐在他身旁的喻文州感受到一丝异样,稍稍侧过身体向他询问。

“队、队长!没事没事,刚才刷空间不小心看见一个推送的美食广告,队长我跟你说那里面的推荐居然有秋葵啊也不知道对面怎么想的有!秋!葵!啊!那种东西怎么能称得上是美食啊完全就是贬低美食这两个字嘛......”黄少天本有点出神,猛然听到喻文州的话,一个激灵,强打起精神挂着笑用他平日里那种满不在乎的语气向喻文州吐槽着,察觉到对方探向自己手机屏幕的目光,黄少天按下主页键,退出QQ转而点开了微博,“算了不看那种东西了,话说这几天微博话题都要被刷爆了尤其是关于世邀赛谁能夺冠的分析贴,要我说啊冠军肯定是我们中国的哪有什么悬念啊哈哈哈哈虽然这么说显得对外国选手不太友好但有场比赛他们看资料看见老叶总决赛对轮回那六点五秒时的表情真的好笑哈哈哈哈说起来他那手速是什么情况都老年人了居然还那么快...哎呀队长我不是说你慢!绝对没有!”

“是吗,不过少天,关于叶修的手速问题,我觉得你完全可以当面问他。”喻文州微笑。

“当面问他?他不是忙着在那刷下限呢吗,我才不要过去找他。”

“哦?我们的剑圣大大排场这么大啊,那行,哥过来了,要问什么随便问。”正在黄少天刷着微博,身子无意识向椅背上一靠的时候,一个声音突兀地从他身后传过来。

“我靠!老叶?!你是鬼吗走路都没声音的!!”黄少天被这么一吓,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一回头,正正对上身后那人好看的眸子,他又不禁一愣,然后匆忙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起身,“谁要问你问题啊诶你座位那么远没事儿跑我们这边做什么,一看就不怀好意别有用心,是不是想找队长借打火机啊。”

叶修听他这么说,失笑:“哎呦敢情我在你心里就是个烟鬼是吧,那行行行,今天我就听你的不抽了。”

“本来你就没法抽吧我可告诉你队长没带打火机,”黄少天没再理他,“队长我出去走一圈买瓶饮料,你要什么啊我给你带!”

“我吗?嗯…带一瓶绿茶吧。”

“少天儿给哥也带一瓶啊,你喝什么多买一瓶就成。”

“你?想得美啊你,那可是我们队长的特权好吧。”

 

出了门,顺着街道随意走着,黄少天唇边的笑意顷刻间消失。

废话他暗恋那么久却连个告白都没有,结果不知不觉对方都有女朋友了,心情能好才怪。本来计划好的在生日这天表白,看来还是晚了一步。换做平常如果叶修说什么听他的话今天不抽烟,他估计会暗自开心很久,但现在,他只能自责地嘲弄自己自作多情。

他不是不想继续留在那里,留在距离叶修很近的地方,只是他不敢确定自己到底要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这个人,所以才匆忙找了个理由回避。之前同叶修看似平常的几句交流已经是他的极限,要再继续下去,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来。

苏黎世的气候很是温和,即便是夏末秋初温度也不过二十多度,来到这里将近一月,见到天空放晴的日子不过一半。还未夜深,但同国内不同,四下街道行人已是稀疏的很。相比起白日里略略发灰的城市,苏黎世的夜景显得毫不单薄,此时身处的小巷,空间不大但绝不狭隘,两旁店铺的店牌带着温和的橘黄色的光,抬头,当地人点缀的灯饰使得上方的一线天空看起来如同散布着满天繁星,配合欧式的建筑,若是拍下来一定是一副入景的佳作。

黄少天在这条小巷里驻足良久,望着上空的星点光芒发呆。手机忽然的一下振动把他的注意力牵扯回来,划开屏幕一扫,是QQ公众号发来的新闻推送。他将界面退出来,不可避免地再次将那条说说收入眼底,还没来得及调整,心里一股无措猛地涌出,隐隐约约酸涩的感觉像浮出水面的玻璃瓶一样冒出来,但很快又被更加强烈的失落所代替。

连一句表达自己心意的话都从未说过的自己,又有什么立场站在这里怅然若失呢?对于叶修来说他黄少天不过是一个朋友罢了,就算关系很好那也没有突破这层关系。而在“朋友”这个定义下,他最该做的是祝福是打趣,是像所有朋友身份的人那样高兴。

可是胸膛里的心脏却砰砰砰砰跳得惊慌失措。

黄少天看着那句话,咬住下嘴唇,试图在下面评论点什么,但向来不愁缺词的他此刻什么都打不出来,手指颤抖着抗议打出任何一个违心的字眼。他尝试几次,未果,也就放弃了,只得随意按下一个句号,发送。

下一刻他在设置里把所有消息提醒统统关掉。

返回主界面,退出前,他发现自己唯一置顶的联系人发来了一张图片。

叶修?他怎么会突然发消息?而且看起来就是他评论之后马上发出的。

会是什么?黄少天犹豫着点开,盯着图片加载时转啊转不停的圆环,实际上加载速度并不算慢,但在他眼里被无限放大,沾染着几分焦灼。待他看清楚图片上的内容,除了喊出一声“我靠”再无力做出其他反应。

图片内容很简单,大意为这是一个游戏,因为你点赞或评论了我发的那条说说,所以要在下面选一句发说说并艾特我,至少挂一天。叶修先前发的那句话赫然在列。

大脑里一片空白,但这却反而让黄少天清晰地感受到一种异样的感觉从心口的位置一点一点扩散到全身,随后而来的便是如释重负的喜悦。

他还在放空着,那边可能是见他没反应,又加上一句:“哟怎么没动静啊,说起来你就回复了个句号,难道早就看出来我在整人了?”

“不过怎么还是回复了,少算一步吧哈哈。”

“少天?”

……过了好几分钟,一种飘忽的真实感才击中他。

还好…自己还赶得上。

“什么意思,发说说?”黄少天回了一句,以表示自己看到消息了,再次点开那张图片一句一句看起来可供选择的话。其实都差不多,无非是像“有十个赞我就去表白”“你是我列表里最可爱的小仙女”“从今天起你就是我大哥”这类玩烂了的老梗。

想了想,他选了一句“我喜欢你”。

要是发了这句,也就相当于表白了吧?他歪头想着,但是这样,如果被叶修误会只是个玩笑怎么办?先前叶修发的那句,虽然不是认真的,但还是让他有了一种微妙的危机意识,这种眼看着喜欢的人就在眼前却得不到的感觉着实让人有点不喜。

“算了算了就发这句吧其他的更是看不下去了,”黄少天自言自语,“先看看他的反应,然后我再当面告白嘛。”嘴里这样念叨的同时,他已经麻利地编辑好说说,艾特君莫笑,又把权限设置成只有叶修一人可见,按下发送。

心情轻快了许多,黄少天突然记起自己溜出来的借口,四下张望起来,希望找到一家水吧。只是在苏黎世,正常情况下晚八点左右街边的店铺就已停止营业,所以这条小巷里灯饰是亮着的,但店门可是紧锁。

“再不济,自动贩卖机也行啊,我记得好像哪天早上看到路边有一座来着……”他撇嘴,向主街道走过去。

 

“夜雨声烦:我喜欢你 @君莫笑。”

就在黄少天迈出这条小巷的刹那,小巷另一端,一个人满带着笑意念出了好友新更新的动态。

 

这边黄少天顺着街道走了好长一段路才看见一个自动贩卖机进入视野,他先是买了一瓶绿茶,然后目光就在各色饮料间打起了转,犹豫不决。

“叶修…喜欢喝什么呢?”他皱起眉头试图回忆:这几天世邀赛叶修似乎一直都是随大流,几个人喝可乐能见到他,一群人围着开上一桶果汁,他也会凑过来倒上一杯。而之前在兴欣的时候……他好像一直都是喝普通纯净水的吧?兴欣备战室里饮水机好几个呢。

“我说少天儿,怎么今天不买奶茶啦?看你在这儿跟个选择恐惧症似的哥都着急。”

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是叶修。黄少天吓了一跳,回头,见他唇角上挑,眼神温和,知道这人还没有被其他人抢走,心下稍安,也不自觉回报一个笑容:“老叶!你怎么也出来晃荡了?”

“呵,某个人说着去买饮料结果一个多小时了都没回去,反而沉迷刷空间。我再不出现,你这是准备自己呆多久啊,玩失踪也不是这样的吧?”叶修笑,把手里拿的一瓶奶茶在他眼前晃晃,递过来。

“喂我哪里玩失踪了不就是出来思考下未来思考下人生吗,话说已经一个多小时了吗,时间过得这么快的嘛我平常训练怎么从来没有这种感觉。”黄少天不客气地拧开奶茶盖子灌了几口,心里道还不是你惹的祸不然我至于失落那么久吗。

“思考未来思考人生?我猜猜,你是不是在想某个人啊?嗯…比如你面前这个?”叶修故意往前凑了凑,在他耳边压低了声音,略带沙哑的嗓音以最短距离传到他耳里,温热的鼻息也扑在他脸颊。

看着黄少天腾地一下红透的耳垂,叶修满意地蹭蹭他耳边金黄的碎发:“行啊少天儿,看上哥多久了?怎么自己憋着不说啊,平常不是话挺多的嘛。”

“叶修……你这样…可犯规了啊…”黄少天开口时声音都是抖的,他突然觉得脖颈有点僵硬,还有一丝痛感,但这微弱的感觉正提醒他眼下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真真切切。

“怎么办…叶修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他低垂下眸子,先前考虑过的表白的话怎么都想不起来,惟一记得的,就是他喜欢叶修,不能失去这个人。

“好巧,我也是。”

叶修眼里满溢了温柔,伸出手把他抱进自己怀里,吻上去,唇齿相抵。两个人的距离实在太近,近到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一下一下,同自己的融为一体。

身后的路灯将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在外面晃荡了太长时间的两个人总算是接到了中国队其他队员打来的电话,顺着来时的路往回走,这一路走着黄少天才有点回过神来,总算恢复了他日常的话量。

 “叶修你也太能唬人了吧你原来在应对那帮八卦记者时候说谈恋爱要退役之后再考虑我就专门等到现在结果还没来得及呢就看见你发了那么一条,那时候真的扎心啊扎心懂不懂,我还说呢这离你退役才多久啊这人动作居然这么快…唔……”

接下来的话语,尽数被一个绵长的吻堵住。

“这么说,其实剑圣你才是动作最快的那个吧,”放开黄少天的叶修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你知道我为什么选在今天来这么一出吗?”

黄少天一愣,好像想到了什么,只是刚刚张嘴便被打断。

“少天,生日快乐,我喜欢你。”

他最喜欢的那个人微微偏过头,身后的灯光给他的轮廓勾勒上一层暖黄色的边缘,略长的刘海下的黝黑眼眸望着他,低低地说了一句。

 

再怎么高超精巧的情话,都比不过一句简简单单的“我喜欢你”。

我不知道你是否喜欢我,但是,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27)